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来访GML 慰问侨界高层次人才唐丹玲教授

发表日期:2022-01-17来源:放大 缩小

     2021年12月22日,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一行代表省侨联主席黎静到访广州海洋实验室,慰问侨联高层次人才唐丹玲教授。
     唐丹玲教授是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南海所)主任,并担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南片侨联主席。广州海洋实验室副主任周文能教授陪同会见。
     邵瑾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唐丹玲领导的广东省创新团队“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实验室和重大人才团队“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与资源遥感巡查关键技术与应用”等成果展示,并与团队研究人员和侨联朋友进行了座谈。

     周文能副主任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他表示实验室与侨联维持同音共律的合作关系,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周主任强调,唐丹玲教授是广州海洋实验室引进的高端人才、南沙区引进的高端领军(杰出)人才,也是广东省创新团队的带头人,她一直奋楫笃行科研一线,兢兢业业、硕果颇丰,对实验室、对湾区蓝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转达了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对唐丹玲教授的关心和慰问,并对她长期热心侨联工作、在侨联工作中凝心聚力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唐丹玲的优秀科研成就表示赞赏。邵主席说,通过本次来访,了解了广州海洋实验室的建设和重要科技成果及其对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贡献,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合作。

     唐丹玲对广东省侨联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十分感谢,也感谢省侨联的信任和培养。她表示会认真传达省侨联对广州海洋实验室和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院南片侨联的关心关怀,努力为新时代侨务工作献策献力;同时也感谢广州海洋实验室提供的科研平台。今后自己将继续秉怀初心、投身科研,发挥海洋生态遥感特长,领导团队从多学科多维度研究南海,“弘扬南海精神,践行国家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侨联来访嘉宾还有广东省侨联经济科技部一级调研员范培和一级主任科员黄宝惠。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院南片侨联委员刘新燕王志伟唐丹玲科研团队的周玮辰博士、于岩博士、王天愚博士等青年科研骨干。大家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就如何发挥新侨力量和侨创会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