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团队参加“第三届广州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国际高端论坛”

发表日期:2021-12-20来源:放大 缩小
     2021年12月12日至13日,“第三届广州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国际高端论坛” 在广州南沙举行,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南海所)主任、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广州海洋实验室)“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广东省创新团队”带头人唐丹玲,核心成员杜岩孙珍阎贫王素芬唐世林以及青年骨干、研究生等20多人积极参加,唐丹玲研究员作为分论坛执行主席主持了“智慧海洋与综合利用”分会场,孙珍研究员主持了“海洋能源与资源”分会场,杜岩研究员和唐世林研究员主持了“海洋环境与全球变化”分会场。
     团队成员在本次论坛上表现亮眼,作了10多个学术报告,其中,广州海洋实验室博士后周玮辰(合作导师唐丹玲)和孙启伟(合作导师杜岩)分别作了题为“南海台风生态效应及其卫星遥感监测”和“海洋内部变率对海表盐度长期趋势的调制”的报告,并荣获论坛评选的“青年优秀报告奖”。
     “第三届广州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国际高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广州海洋实验室共同主办。广州海洋实验室主任张偲院士担任大会主席,秦大河院士、潘德炉院士、丁德文院士、陈十一院士、周成虎院士、杨志峰院士、魏辅文院士、孙金声院士、徐义刚院士等10多位院士和国内外海洋领域专家学者近5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论坛。
     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际海洋科技、工程与产业技术的交流,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科学技术发展及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结构体系,谋划大湾区海洋产业布局重点,推动大湾区海洋经济快速发展出谋献策;论坛聚智引力,拓展湾区蓝色经济空间,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