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交流 | “GML南海海洋科学研究新进展研讨会(1)”在广州海洋实验室举行

发表日期:2021-04-23来源:放大 缩小

2021年4月20日,“GML南海海洋科学研究新进展研讨会(1)”在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GML)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唐丹玲教授和杨华勇教授共同组织并主持。

 

 

研讨会上,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吴鹏飞博士作了“CHZ-M海洋重力仪”报告。“CHZ-M海洋重力仪”是获取海洋重力场信息的核心装备,在海洋地球物理与地球动力学和油气资源勘探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吴鹏飞博士负责研制的仪器刚刚参加了GML组织的“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项目负责人唐丹玲为吴博士颁发了参加U1航次纪念证书。

 

 

GML杨华勇团队(IOOG-Y)崔小明工程师作了“海洋立体观测技术和装备研究”报告。报告介绍了IOOG-Y团队主要技术装备研发新进展。崔小明工程师也是刚刚从“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归来,因此他还特别重点介绍了光纤水听器拖曳声呐系统参加“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的情况。

 

 

 

唐丹玲团队、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刘旺作了“南海U形海疆线走廊的文献计量学分析与潜热通量的时空分布特征研究”报告。与会专家认为,该研究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具有重大科学意义。

 

 

参加研讨会的研究员、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来自多家单位,包括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东京大学大气海洋研究所等。大家还深入探讨了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思路。

“GML南海海洋科学研究新进展研讨会”是GML全职研究人员自发组织的不定期学术研讨会,由教授和研究员随时发起、随时召开,作为定期举办“南海纵横学术沙龙”的补充,是实验室研究人员交流最新科研进展的好平台。

 

 

点击查看新闻:广州海洋实验室首届“海洋纵横学术沙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