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成员出席第二届广州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国际高端论坛

发表日期:2020-12-22来源: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16日至17日,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广州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国际高端论坛暨专项学术年会”在广州市南沙区越秀喜来登酒店举办。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成员参加了大会并作了五个报告和两个墙报展示。

大会分为海洋能源与资源、海洋地质演变与地质灾害的防治、海洋环境与全球变化、海洋生物与生态、探测/观测技术与海工装备和智慧海洋与综合利用六个主题。包括19名院士在内的国内海洋领域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550余人汇聚一堂,为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建言献策。
LORS的唐丹玲、杜岩、曹文熙、杨顶田、冯洋、李彩、唐世林、王素芬、刘永明、邓霖和孟钊等科研人员出席了大会,汇报研究进展,参加大会交流。
曹文熙研究员在海洋环境和全球变化分会场作“浮游植物粒级及其初级生产力的遥感模型”的报告;李彩研究员在海洋(探测/观测)技术与海工装备分会场作了“海水营养盐原位快速测量技术”的报告;杨顶田研究员和刘永明博士后在智慧海洋与综合利用分会场分别作了“红树林变化的遥感监测” 和“卫星巡查台风风泵对海表温度和叶绿素的影响”的报告。冯洋研究员课题组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数值模式进展做了”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安全预警系统: 构建, 评估, 及可视化”(孟钊, 冯洋, 杜岩,冯青郁, 马伟伟, 周巍, 彭世球, 经志友, 蔡树群,万修全)墙报展示。


为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创新性研究,论坛从6大领域方向组织专家对青年报告和展板进行了评选,共遴选出9名优秀报告获奖者。“智慧海洋与综合利用”专题的刘永明博士墙报与口头报告“卫星巡查台风风泵对海表温度和叶绿素的影响”(唐丹玲、王素芬、刘永明、叶海军、刘宇鹏)获得青年优秀报告奖。


照片提供者:宇鹏 等
文字:永明 宇鹏
美编:小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