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丨中科院南海所蒋兴伟院士双聘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表日期:2019-08-29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双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所领导张偲、詹文欢、杜岩,所长助理张长生,所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仪式。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主任唐丹玲,副主任陈楚群、杨顶田,研究员施平、徐杰、彭世球、潘刚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副所长杜岩介绍了蒋兴伟院士的研究领域和主要学术成就。所长张偲院士为蒋兴伟院士颁发聘书,热烈欢迎并感谢蒋兴伟院士双聘加入南海海洋所,相信在蒋兴伟院士的指导下,南海海洋所相关领域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 

  蒋兴伟院士介绍了我国海洋卫星的主要情况,深情回顾了与南海海洋所多年的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表示对南海海洋所的发展和进步增加了一份责任和义务,争取与大家一起在科研上取得新突破。  

  LORS唐丹玲、施平、徐杰、彭世球等研究员还参加了仪式后的科研座谈会。

  

  蒋兴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长期从事海洋卫星事业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组建了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提出了我国海洋卫星系列化发展规划,推动了我国海洋系列卫星的发展进程,完成了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建设,解决了卫星资料处理难题和海洋应用关键技术,引领了卫星遥感进入我国海洋主体业务中。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部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曾获得首届“海洋杰出青年”,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章等荣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