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18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1月17日,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Guangdong Key Lab of Ocean Remote Sensing,LORS)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主持会议,大会特别邀请苏纪兰院士参加会议并指导。学术委员会委员林珲教授、李忠平教授、施平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唐丹玲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研究员致辞。苏纪兰院士讲话。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科规处副处长经志友研究员、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杰研究员到会祝贺会议召开。实验室主任唐丹玲研究员做"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定位与研究方向,四个方向的科研进展和两个亮点成果"风泵”的海洋生态效应和"一带一路”海洋生态环境遥感研究、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开放运行管理和2019年工作计划。

  南海海洋研究所信息中心副主任唐世林,实验室副主任杨顶田研究员、方文东研究员、詹海刚研究员、杨跃忠研究员、修鹏研究员以及青年研究骨干、研究生等50余人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咨询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和成果,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建议。苏纪兰院士建议实验室聚焦广东省需求,重点服务广东沿岸赤潮发生预报、渔业灾害等。林珲委员、李忠平委员、施平委员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建议主动参与、牵头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研究。学术委员会讨论后一致认为:实验室2018的工作报告认真,态度值得肯定;实验室2018年工作有序运行,在项目、经费、文章和专利产出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与很大进展;以实验室名义在"一带一路"和国际科技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实验室瞄准广东省需求,构建稳定高效的实验室平台,积极参与广东省海洋实验室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省经济建设服务。

  最后,实验室主任唐丹玲博士致谢。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落下帷幕!

 潘德炉院士

苏纪兰院士

詹文欢书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