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LORS主任唐丹玲出席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并当选侨联委员

发表日期:2018-09-04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9日—9月1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加了盛会。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中科院广州分院南片侨联主席唐丹玲博士出席大会。经大会选举,唐丹玲当选全国归侨华侨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唐丹玲出生于缅甸归侨家庭,上世纪80年代获得广东省侨联优秀研究生称号,1998年当选广东省侨联委员,1999年出席第六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任中科院广州分院南片侨联主席和广东省侨联委员。
  唐丹玲从事卫星遥感海洋科学研究,取得多项重要创新成果,担任全球海洋遥感协会主席(PORSEC)和太平洋海洋科学与技术协会(PACON)主席,为联合国“全球环境展望”等多个重大项目的专家。2016年荣获中国侨届贡献奖。
  唐丹玲表示,要认真学习侨代会的文件精神,把党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殷殷期待,转化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团结新老归侨侨眷,发挥侨联的特殊作用,为科技创新建功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