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博士后出站丨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MOROZOV EVGENII博士后出站

发表日期:2018-05-14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海洋生态遥感专业博士后MOROZOV EVGENII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完成了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唐丹玲研究员为合作研究指导老师。

    

     博士后出站报告题目为《Satellite Data Study of the Typhoons Effect on Spatial and Temporal Variability of the Phytoplankton Community Structure in the South China Sea》。利用现场实测超微型浮游植物不同类群(原绿球藻、聚球藻和超微型真核藻)资料和多种卫星数据建立了反演模型,应用该模型获得了南海北部不同粒径浮游植物和这三种超微型浮游植物类群时空分布,并分析了17例台风事件中南海北部不同粒级浮游植物和这三种超微型浮游植物对台风的响应。

  EVGENII 博士2016年4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唐丹玲学科组,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洋浮游植物粒径组成分布及其相关生态因素对台风的响应---基于遥感与现场观测资料的研究》。在站期间很好地完成了研究计划。专家委员会充分肯定了EVGENII博士取得的优秀科研成绩,同意出站。

  本次博士后出站报告专家委员会由孙军(主席)、施平、陈楚群、杨顶田、李芊等教授、研究员组成。

  我们祝贺EVGENII博士顺利出站,祝愿EVGENII博士今后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