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发表日期:2018-01-19来源:放大 缩小

2017年1120日,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委员龚健雅院士、吴立新院士、张偲院士、林珲教授、李忠平教授和唐丹玲研究员,海外专家申景瑜教授出席,广东省科技厅黄江康处长、王依莉科长等到会指导。所领导张偲、龙丽娟,所长助理张长生以及科研人员、研究生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潘德炉院士主持。 

依托单位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院士致欢迎词并颁发了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实验室主任唐丹玲研究员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的成长过程、成果和实验室架构;副主任杨顶田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实施方案。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和成果,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对实施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广东省科技厅黄江康处长发言时建议,LORS要明确未来三年的实验室规划,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上要突出特色,同时要设置开放课题,做好上级部门的考核工作。

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总结了学术委员和专家们的意见,他肯定了LORS实验室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期望LORS实验室早日建成多云大雾卫星遥感定量化技术发展的研究平台等平台,充分重视现有人才的稳定和培养,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期望实验室形成一个“团结、实干、贡献和共享”的团队

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和海外专家
  
潘德炉院士发言
张偲院士发言
颁发学聘书
实验室主任唐丹玲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