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 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吴鹏飞博士等来访

发表日期:2021-04-23来源:放大 缩小


 

  应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主任、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GML)教授唐丹玲博士的邀请,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吴鹏飞博士于2021年4月19-20日来访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LORS和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GML

  吴鹏飞博士与唐丹玲团队近年在应用重力方法研究海底浅层地质构造、探测海洋浅层沉积地层中天然气水合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吴博士负责研制的CHZ-M海洋重力仪刚刚参加了“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项目团队组织的为期一个多月的“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这是CHZ-M海洋重力仪第一次到南海西南水域现场实测。此次来访,吴博士专门就仪器的使用与改进、数据获取与解读,和唐丹玲的“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博士还参加了GML组织的“南海海洋前沿科学研讨会(一)”、作了“CHZ-M海洋重力仪”学术报告。CHZ-M海洋重力仪是由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吴鹏飞博士负责研制的、获取海洋重力场信息的核心装备。在海洋地球物理与地球动力学研究、空间科学、油气资源勘探,以及惯性辅助导航等诸多领域有着及其重要的应用。

  研讨会上,“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负责人唐丹玲为吴博士颁发了“CHZ-M海洋重力仪参加了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的纪念证书,感谢吴博士对于U1航次南海研究的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