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 中国海洋大学吴松华教授等来访

发表日期:2021-04-23来源:放大 缩小

  应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教授、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主任唐丹玲的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海洋技术系主任吴松华,高级工程师李荣忠和工程师周伟一行3人于2021年4月7-9日来访中科院南海所和广州海洋实验室U团队。

  来访期间,吴教授一行参加了LTO学术报告|2021-6、LORS-LTO海洋遥感前沿论坛(八)。

  研讨会上,吴松华教授作“ADM-Aeolus星载测风激光雷达与海洋激光遥感研究进展”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讨论。

 

 

 

  南海所刘永明博士作了“实测水深数据缺失情景下的水深遥感反演研究进展”报告,向大家汇报研究心得。

 

 

  吴教授一行还参观访问了中科学南海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和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与海洋遥感科学家和研究生们进行了座谈,并与U项目团体讨论了进一步合作事宜。
  吴教授一行介绍了研制的脉冲相干多普勒测风激光雷达、全天时光子计数激光雷达、水汽、云和气溶胶综合气象探测激光雷达、和超小型无人机载脉冲相干激光雷达等多种激光雷达系统。研发成果应用于我国“神舟”载人飞行器、北京奥运会等重大装备和活动保障,获得美国波音公司、中国商飞、华能集团等技术应用。发展了利用激光雷达探测大气风场、海洋光学参数、水汽和气溶胶通量、飞机尾涡和风力发电机湍流尾迹特征研究等方法;研究成果应用于海洋大气动力学、生态环境、环境气象、航空气象安全、风电场效率提升等研究。

 

 

 

  参加交流活动的有中科院南海所施平、陈楚群、詹海刚、陈举、杨顶田、唐世林和王素芬等30多位海洋遥感和仪器方面的研究员、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以及南海局等单位的青年学者。
  中国海大本科毕业的、正在南海海洋研究所攻读硕博士研究生学位的同学,还专门向过去的老师们汇报了这里的学习情况。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多方进一步合作,也为年轻人开阔了眼界。

 

 

  会议通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zllZQ8_8uk-v4gfA2YX2Q

 

文字 摄影:小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