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中科广侨 |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侨联来访南海海洋研究所

发表日期:2020-10-21来源:放大 缩小
应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院南片侨联主席唐丹玲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和侨联刘淑娴主席等一行七人于2020年10月15日来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进行交流活动。



在南片侨联主席唐丹玲博士的陪同下,来访团参观了海洋生物标本馆和“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办黄林丛主任讲解了南海所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相应成果,及未来发展的宏观示意图。
南海海洋研究所詹文欢书记/副所长主持了座谈会。



唐丹玲主席就加强中科院单位侨联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提出了建议,汇报了中科院广州分院侨联的筹备组建工作。植物园侨联刘淑娴主席把他们手工制作的植物标本赠送给南片侨联。
双方介绍了围绕国家需求,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参政议政上所发挥的作用;讨论了如何充分促进侨联加强互联互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中外科技交流、高层次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并就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推动广州分院侨联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多贡献侨联力量等进行了研讨。
詹文欢书记强调大力支持侨联工作,指出中国侨联在国家改革开放之初做了巨大贡献,我们要传承这份爱国奉献精神,加强科研合作,完成国家使命。
南片侨联秘书长朱峰委员、联络部长刘新燕委员和百人计划留学归国人员冯洋博士等参加了交流。华南植物园侨联来访团包括徐海副书记、侨联刘淑娴主席、夏伟副主席、范德权(党办主任)、余峰、陈锋(科研外事处处长)、陈振海等委员。






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院南片侨联曾于2019年10月访问华南植物园侨联,进行交流活动。



更多新闻详见:
http://www.scsio.ac.cn/xwzx/snyw/202010/t20201017_5718281.html
文字 朱峰 小韦
摄影 小韦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