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杨元建博士等来访并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0-08-25来源:放大 缩小
应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主任唐丹玲博士邀请,2020年1月中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杨元建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环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宁贵财博士来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和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元建博士并于1月15日作学术报告,题目为Basin-Wide Impacts of A Super Typhoon Mangkhut (2018) on Upper Ocean Environment in South China Sea: A Perspective from Multi-Satellite Observations”。
报告会由唐丹玲研究员主持。杨博士的研究利用多卫星观测资料和海洋再分析数据研究了超强台风山竹对南海上层海洋的物理和生物影响特征及其区域性差异和成因。结果表明,由于南海海盆尺度较小,超强台风山竹对南海全海盆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且三个区域的差异显著。

40多名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杨博士精彩的报告引起了老师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唐丹玲研究员将自己的专著《台风灾害评估与应急管理》等赠予杨元建博士和宁贵财博士。双方讨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台风生态效应与海洋遥感合作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