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丨法国NKE Instrumentation海洋浮标专家来访交流

发表日期:2018-09-26来源:放大 缩小

  应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丹玲研究员的邀请,2018年9月18-19日,法国NKE Instrumentation海洋浮标专家 Yves Degres和Jerome Sagot先生访问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并参加了LORS海洋遥感前沿论坛五一一海洋浮标技术专题研讨。

  唐丹玲博士主持了研讨会。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楚群、杨顶田研究员及海洋遥感、海洋光学及海洋仪器设备研制等方面的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交流。 Yves Degres和Jerome Sagot作了报告,就海洋浮标,尤其是海洋生物光学浮标(Bio-Argo)的设备生产、技术支持、浮标观测控制、传感器配备、工作模式、观测精度、持续时间及数据传输等问题,与LORS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装载有各种生物光学传感器的生物光学浮标是Argo项目一个重要的拓展领域,在Argo浮标成熟技术的基础上加装了包括测量叶绿素荧光、光学参数、CDOM吸收系数等传感器,进行多要素剖面的自动化观测。由于海洋生态学参数与物理温盐、光照参数是在同一平台上同步观测的,因而具有同等的时空和垂向分辨率,这样的数据集有利于进行各种生态学参数之间的动态变化关系研究以及生物过程对物理过程响应机制的研究,将是海洋光学遥感和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