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丨印度尼西亚哈萨努丁大学Akbar Tahir教授访问省重实验室

发表日期:2018-07-13来源:放大 缩小
        应唐丹玲博士的邀请,印度尼西亚哈萨努丁大学Akbar Tahir教授于2018年7月对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进行一周多的学术访问。
  海洋塑料污染问题日益严重。近年来,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丹玲研究团队开展了南海塑料污染的研究工作,并组建了有多个国家专家参加的"海洋塑料污染迁移与遥感监测国际合作研究"团队。Akbar Tahir教授是该国际合作研究团队专家。
  7月8日,Akbar Tahir教授和LORS王素芬副研究员一起参加了在贵阳举办的国际论坛一海洋微塑料研讨会。
  7月10日Akbar Tahir教授在南海所作了题为“Studies on microplastics contamination around small islands at Macassar straits , Sulawesi-Indonesia”报告。介绍了微塑料对印度尼西亚马卡萨市附近岛屿的污染情况,并针对印度尼西亚目前对微塑料污染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报告。报告会由王素芬副教授主持。
  稍后,Akbar Tahir教授还与唐丹玲团队一起现场调查、走访相关研究机构,讨论国际合作项目。
  Akbar Tahir教授长期从事海洋污染和生态毒理学研究,发表了百余篇论文,是国际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学会、印度尼西亚海洋学家协会和印度尼西亚生物协会会员,参与了多项塑料污染毒性研究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