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

学术来访丨LORS举办《"风泵"生态效应及其遥感研究》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3-19来源:放大 缩小
     《"风泵"生态效应及其遥感研究研讨会》于2018年3月17至18日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顺利召开。
  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中国海洋大学等联合主办,热带海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丶LORS主任唐丹玲博士主持。中国海洋大学管磊教授、厦门大学商少凌教授、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石志诚高级工程师、傅祥博高级工程师、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芊研究员、杨顶田研究员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中国海洋大学陈戈教授和厦门大学李忠平教授等参加了远程讨论。
  "风泵"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重要概念。全球变暖可改变“风泵"进而影响到海洋生态系统。会议探讨发展新要素遥感研究"风泵"的形成及其效应,为揭示"风泵"在全球环境变化中能量的传递效应丶为气候变化与海洋生源要素循环研究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