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出访

学术出访

LORS | 学术交流:唐丹玲等出席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做大会特邀报告

发表日期:2020-10-21来源:放大 缩小

2020年10月9日,第392次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国首次女科学家论坛在舟山成功召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主任、南方海洋学科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GML)唐丹玲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了大会的首个特邀报告“全球环境变化与台风风泵生态效应探讨”。





唐丹玲教授从全球环境变化说起,深入探讨台风“风泵”引起的环境灾害和海洋生态效应及其机理,并用实例介绍卫星遥感在海洋生态研究中的应用。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讨论。






参加会议的还有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的王素芬博士。




论坛主题为“从陆地到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中的她力量”。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20多位青年女科学家代表与线上的270多位学者一起,围绕“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这一国际学科前沿展开交流研讨。论坛安排了口头报告、墙报、和圆桌会议等多个环节,女科学家们从大气、土壤、地下水、海洋、环境、微生物等多学科领域围绕国家需求,探讨如何在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中更好地发挥“她”力量。





论坛还邀请舟山25名小学生和4位小学教师,开展“大手拉小手,随科学家姐姐乘风破浪”生态环境考察科普活动,将科学知识种子播种到下一代。



文字/摄影 素芬 | 美编 小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