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出访

学术出访

学术出访丨唐丹玲、王素芬参加第26届PACON大会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LORS)主任唐丹玲一行应邀前往俄罗斯出席第26届太平洋海洋科学和技术大会PACON 2019(Pacific Congress on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2019)。

  2019年7月16日至19日,第26届太平洋海洋科学和技术大会(PACON 2019)在俄罗斯海参崴远东联邦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唐丹玲研究员、王素芬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唐丹玲研究员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 (Plenary) 和海洋灾害(Ocean Hazards)论坛,并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Plenary Discussion,还作为太平洋海洋科学技术学会(PACON-international)理事会前主席参加了PACON组委会会议。王素芬副研以墙报形式汇报了海洋生态遥感的最新研究进展。

  PACON2019大会以“海洋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主题,下设海洋动力与气候(Ocean dynamics and climate)、海洋地质与地质资源(Marine geology and geological resources)、海洋环境和生态系统(Ocean environment and ecosystem)、海洋观测(Ocean observations)、海洋灾害(Ocean Hazards)等11个分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印尼、菲律宾、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越南等1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海洋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参会者积极参与多学科的学术交流,探讨全球海洋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趋势与研究方向,推动海洋科学技术各学科发展。

 

  太平洋海洋科学技术学会(PACON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83年,是环太平洋海洋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具有国际声望的学术组织。大会旨在通过学术活动,促进海洋科技领域的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和海洋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推动海洋科学技术和海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25届PACON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浙江大学联合承办、于2017年在浙江舟山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PACON主办,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和远东联邦大学等联合承办。

Plenary Discussion

PACON历届五位主席

PACON理事会扩大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