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出访

学术出访

国际合作丨LORS科学代表团队访问斯里兰卡胡纳大学、斯里南卡海洋大学等

发表日期:2019-03-01来源:放大 缩小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丹玲研究员、副主任杨顶田研究员、副主任陈楚群研究员等于2019年2月17-22日赴斯里兰卡进行学术访问,讨论与卢胡纳大学、斯里南卡海洋大学的研究合作事宜,并与卢胡纳大学、中科院中斯科教中心联合组织了“第六届台风科学与印度洋——南海海洋遥感国际研讨会”。

  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more Sensing of the Indian Oceab-South China and Typhoon Sciences (IOSCS & Typhoon 2019) (第六届印度洋—南海海洋遥感与台风科学国际研讨会)在2019年2月18-20日在科伦坡卢胡纳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Remote Sensing of Wind Pump effects on Merine Environments”。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中斯科教中心、卢胡纳大学、斯里兰卡海洋大学等的70余科学家、老师、学生出席了会议。

  访问期间,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海外研究站)在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举行了挂牌仪式,进一步加强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同卢胡纳大学、中科院中斯科教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吸引优秀的国际人才,为广东省海洋丝绸之路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

  LORS唐丹玲、陈楚群和杨顶田一行还访问了位于科伦坡的斯里兰卡海洋大学,与斯里兰卡海洋大学副校长讨论合作计划。

  “印度洋—南海海洋遥感与台风科学国际研讨会”分别在2006年, 2008年, 2010 年和2012年举办,“第五届台印度洋—南海海洋遥感与风科学“国际研讨会(IOSCS & Typhoon 2015)2015年在中国广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历史会议消息请查看:

http://www.lingzis.com/Typhoon2015/Typhoon2015.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