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出访

学术出访

学术出访丨LORS专家组团参加PORSEC 2018

发表日期:2018-11-08来源:放大 缩小

  第14届全球海洋遥感大会(PORSEC 2018)于2018年11月4一7号在韩国济州岛召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专家研究人员组团参加了大会。

  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丹玲博士主持了大会海色遥感专题等会议,并作了 Remote Sensing of “Wind Pump” Effects on Marine Ecosystems的口头报告。年轻学者王素芬博士、唐世林博士和徐超博士等分别做墙报报告,题目是"Preliminary remote sensing observation of sea surface temperature increase during Ulva prolifera  blooms", "Estimation of suspended sediment in the Pearl River Estuary using Sentinel-3 OLCI "和 "Data Curation of Scientific Investigation over the South China Sea"。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展示了近年海洋遥感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各国科学家深入交流,探讨合作项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跨学科多传感器研究》(Interdisciplinary multi-sensor studies of the Pacific and Indian Oceans),由韩国海洋与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

  中国曾经承办两届PORSEC。其中,第9届PORSEC和PORSEC2008国际海洋遥感培训于2008年在广州举办,由中国科学院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唐丹玲担任大会主席。

  第十五届全球海洋遥感大会PORSEC2020 将于2020年在马来西亚召开。

  全球海洋遥感协会(Pan Ocean Remote Sensing Conference, PORSEC)成立于1990年,是从事海洋遥感研究的科学家的专门组织。其宗旨是使用全球遥感数据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海洋学科的水平和处理海洋问题的能力,在国际遥感界具有极大影响力。唐丹玲曾担任PORSEC主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