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学术出访 | 唐丹玲陈楚群等出席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发表日期:2020-11-24来源:放大 缩小
2020年10月15-18日,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LORS)成员组团参加了活动。


LORS主任唐丹玲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海博会,并在"智感海洋和信息增值服务论坛”做特邀报告“台风生态效应与灾害评估”。

唐丹玲教授讲解了台风“风泵”引起的环境灾害与海洋的反馈机制,并介绍"风泵"引起的藻华及对海洋经济的影响。通过分析智慧海洋的大趋势并结合实例,深入探讨了遥感大数据在海洋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报告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互动。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将科学家、企业家等紧密联合一起,让社会需求和科学研究得到很好融合,共同推动科学为需求服务的发展,切实推动了产学研联合。

LORS副主任陈楚群研究员参加了海博会,在9C-085展台展示、并认真讲解了自己设计的水体皮温仪(BEST)。陈教授的这一创新仪器成果备受瞩目,引起了展会的广泛兴趣。

LORS实验室的王素芬副研究员和研究生刘旺等也参加了本届海博会的"海洋传感器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论坛"和"智感海洋与信息增值服务论坛"等。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是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服务于海洋经济交流合作,推进海洋新技术成果转化。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聚焦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六大板块。
文字 素芬/刘旺
美编 小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