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概况

发表日期:2018-01-20来源:放大 缩小

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Guangdong Key Lab of Ocean Remote Sensing,LORS)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于2017年成立。成立起由潘德炉院士丶郭华东院士担任广东省海洋遥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唐丹玲研究员担任实验室主任,杨顶田研究员陈楚群研究员任副主任。

实验室研究内容围绕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海洋资源环境及安全这个主题,着力探索遥感技术在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等方面探测与评价的原理和新方法。重点研究多传感器、多平台遥感立体监测的技术与方法、海洋环境生态的遥感反演、热带海洋中小尺度过程的遥感探测与分析的新方法以及新型遥感前沿技术等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

实验室在原有“海洋环境生态遥感中心”和“国家科技部海上遥感验证工作站”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一支集光学遥感、微波遥感以及遥感技术和遥感应用等的正副高级研究人才20多人,和一大批青年学者的研究团队,同时有一批在读博硕、博士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

在建设期实验室将不断优化我省海洋遥感战略布局,联合省内海洋遥感研究的优势力量,加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重点研究海洋生态定量遥感反演前沿理论方法、海洋光学辐射传输、海洋遥感与地球系统科学之间的交叉以及新型遥感前沿技术等关键科学问题,在理论和应用两个方面力争取得具有特色的创新性成果,凝练海洋遥感学科,提升海洋遥感的学术和技术水平为广东省海洋权益维护、海洋经济发展、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灾害预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和技术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