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科研人员 >> 研究员

研究员

主任唐丹玲研究员

海洋生态遥感及生态演变过程研究

来源:放大 缩小

唐丹玲       个人网页:http://www.lingzis.com/

学历/职称: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

研究方向

海洋生态遥感及生态演变过程研究(方向负责人)

通讯地址

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

简介:
       唐丹玲,女,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科学研究近40年,紧抓卫星遥感发展的历史机遇,系统分析海洋多要素卫星资料,揭示了风的海洋生态效应,提出了“海洋风泵调控"理论,构建了台风的生态效应研究方法,系统阐述了台风对南海的生态效应;构建了台风灾害损失评估与应急管理等系统,服务“一带一路”的建设。提出的“海洋藻华的风调控机理”具有原创性,是对半个多世纪以来的“临界深度理论”和“富营养化”两个经典的藻华形成理论的重要补充。发表SCI论文130多篇;《Remote Sensing of the Changing Oceans》和《Typhoon Impacts and Crisis Management》等多部专著由Springer等出版,并主编4本英文专辑,合著16本英文专著。两次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多个国际奖项,曾获得“2005 Zayed Award”(扎耶德全球环境领导奖)和PACON2007“海洋服务奖”(Ocean Service Award)。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南粤巾帼创新十杰)等多个荣誉称号。为全球海洋遥感协会(PORSEC)主席和太平洋海洋科学与技术学会 (PACON) 主席,担任多个国际学术组织主要负责人。
国际任职:

全球海洋遥感协会PORSEC  2012-2016 主席

国际海洋科学与技术协会(International PACON) 主席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  常务理事
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 A2海洋动力生产力专业委员会 2010-2014,2014-2018 副主席
Springer海洋学系列  顾问编辑
参与SCI期刊Geomatics, Natural Hazards and Risk等创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担任10多个国际学术大会主席


 
附件: